“光盘”成市民自觉行为
本报讯 记者周亚晖报道:春节临近,商超、市场都挤满了准备年货的市民。记者采访的多位市民表示,重在家人团聚,吃好就行。
19日,记者来到东岳市场,东风公司退休职工秦阿姨买了一只鸡。 “今年孩子在武汉不回来过年,家里就我们两口子,少买点。”秦阿姨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我们老两口熬个鸡汤,烧个排骨,再炒两个青菜,就够了。”同在置办年货的王大爷说: “浪费可耻。现在虽然富裕了,但好的传统不能丢。我经常要求孙子把碗里的饭菜吃干净。”有和王大爷一样想法的市民很多,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水果都要准备四五箱,很多吃不完就坏了,今年只准备了两箱水果,吃完了再买,避免浪费。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