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企业积极践行餐桌文明
本报讯记者周亚晖报道:“我局树立文明餐饮店典型,引导大型餐饮店根据店内装修风格加大‘光盘行动’宣传,给餐饮店发放小贴士,营造文明就餐氛围;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厉行节约。”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记者在城区北京路、朝阳路、人民路两旁的餐饮企业走访发现,餐饮企业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内容已耳熟能详,店内都贴有“文明餐桌”公益广告。“餐饮企业作为文明餐桌的先行者,不仅要把勤俭节约理念渗透到企业经营理念之中,还要践行到日常行动之中,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入心入脑,让文明节约成为餐饮企业的一种道德意识和文化共识,成为企业自身的自觉行动,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采访中,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但很多人碍于面子,认为请客时点菜少了没面子,吃不完打包显得很小家子气,因此造成了很大的浪费。现在,通过“文明餐桌行动”的深入开展,市民都提高了文明就餐意识,服务人员也会主动提醒顾客合理消费、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也成了市民的习惯。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