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再获“无疫医院”称号
本报讯 记者 刘俊 黄河 通讯员 郑桢桢 报道:暖阳送捷报,防疫传佳音。日前,经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同审核、公开征集意见并最终确定,十堰市人民医院获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授予的无疫创建等级“绿牌”。这是该院继2020年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无疫医院”称号后,再获该殊荣。
11月15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等共同为无疫创建等级“绿牌”揭牌。
据悉,自全市无疫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制订科学有效的防疫方案,落实落细防疫举措,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创造了院内无一人感染的良好局面。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保障防疫和群众就医安全,严把三道关口,即院区入口关、医疗区入口关和病区入口关,严格落实“一扫两核一测”,相关负责人分片包干下沉督导防疫,全力筑牢“防火墙”;管好三类人员,即医务人员、病人及陪护人员、第三方工作人员,全部执行核酸日检;勇担三项重任,在保障医疗救助的同时,每天安排150多名医务人员承担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和五堰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抽调70多人次负责四个集中隔离点工作等,充分彰显了“无疫医院”的担当。
当天,市人民医院宣布扩大“百万应急就医直通车”政策惠及范围,即日起凡是打车到该院门诊就医患者,凭当日门诊挂号单和当日打车票据,在该院门诊大厅“百万应急就医直通车”接待处,最高可报销打车费30元,进一步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就医,以更大投入、更大担当服务全市乃至秦巴山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