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不文明很“伤景”
本报讯记者张婧报道:“五一”小长假,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景区、公园,发现游客大多能自觉爱护环境,文明出游,但仍有个别不文明旅游现象发生。
在郧阳区同心广场,很多市民携家带口露营,享受亲子乐趣,但随着游客增多,不文明旅游行为开始出现。记者看到,在饮食摊位和休息区域,有些游客吃完食品就把包装袋随手一扔。其实,旁边就有垃圾桶,多走两步便能让垃圾入桶。
记者在市人民公园看到,个别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存在随意攀爬等不文明行为,既不注重个人形象,也不爱护周边环境,实在是大煞风景。
在北京路一处街头游园,记者看到一名游客将鞋脱掉,横躺在一张长椅上睡觉,全然不顾其他人感受。在公共场所睡觉,太不雅观,既影响周围环境,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市文旅部门表示,或许你不经意间的不文明行为,就会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请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做一个文明游客,从自身做起,共同爱护环境。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