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
加强“三资”监管 防止腐败滋生
本报讯通讯 员 齐运平 报道:3月20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盘点启动会议,要求按照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通过“三资”盘点,全面摸清单位“三资”情况,防止出现腐败问题。
会议传达了有关深化“三资”盘点、全面编制“一账一表”会议精神,强调了“三资”清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读了“三资”盘点工作方案,阐明了“三资”盘点工作要点。
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监督不到位极易产生腐败问题,该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紧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全领域、全口径、全覆盖做好“三资”清点盘查及报表编制工作;将建立财务科负责、各业务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遵守国有“三资”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树立“盘是基础,管是手段,用才是目的”的思想,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盘点和账表编制,做到账实相符、账表一致,不断健全“三资”盘活新机制,全面盘清、盘活现有“三资”,提高“三资”使用效益。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