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补偿工作座谈会在堰召开
■记者 齐海燕
本报讯昨日下午,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经济与财务司联合举办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补偿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司长石春先、经济与财务司副司长谢义彬、环境保护司副巡视员范治晖、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郭新明,副市长沈学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环境规划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河南省南阳市、陕西省商洛市、安康市、汉中市及我市代表围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补偿资金分配、使用、考核等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建议,要把水源区面积、移民搬迁数量等作为生态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生态补偿资金使用要突出重点,坚持效益优先;要进行生态补偿资金使用考核等。

本期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