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精准发力整治餐饮浪费
本报讯通讯员梁承宏报道: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整治“舌尖上的浪费”。
宣传在前,敲响“警示钟”。积极督促监督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创作文艺作品、举办专题展览、举行文艺演出、张贴宣传画等形式,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提升干部职工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积极行动,打好“组合拳”。抓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带动身边亲友爱惜粮食、文明用餐。
落实措施,吹响“监督哨”。紧盯节约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一旦发现隐形变异吃喝、顶风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造成严重浪费的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本期推荐新闻